准备考试ing…随缘摸鱼
励志画完百张苍俏
目前状态不好……不定上线与更新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
李清照的词里面记忆比较深的一句了,自从知道它以后,几乎每年的夏天都会想起…
我记得我在知道的时候,老师提及了这首词的背景,是少女时期的李清照跟着小姐妹们喝着酒架着船在开满莲花的池塘里打鸟(不并没有)的故事233
就觉得非常可爱,以至于像我这种看过就忘的人都记得这么久…

每次想起这句词的时候,脑海中就会倒映出夕阳之下鸥鹭惊飞的景象…
于是灵光一闪,就想画画在藕花深处看鸥鹭飞的两人了…

嗯…除了画不出来其他都挺好的哈哈哈😂…
从五月磨到六月…画了好多张草稿,最后都以失败告终…没有耐力的我放弃了,安心当条咸鱼吧…

…当然还是有点小伤心,记得前阵子学校附近有人送红楼梦的扇子,同学有幸拿到了。我瞅见她拿着的扇子上有一个穿着红袍子在雪地里的妹子,脱口而出就说是林黛玉(这时候我真的一点都不知道扇面上的是红楼梦的人物)结果拿过来一看扇面写着宝琴…挺尴尬的哈哈哈
不过仔细看看就能发现周围有红梅,又是穿着大红袍子,真的就能立马想到书中宝琴立雪的这一段了
……哎,别人的画😂

评论(6)
热度(72)
© 进化成hentai的国王 | Powered by LOFTER